您当前的位置:卢龙新闻网 >>  您当前的位置 : 卢龙 >> 地方文化

卢龙县举行2018年元宵节民间花会展演

http://qhd.hebei.com.cn/lulong/ 2018-03-07 14:29 卢龙新闻网

  辞旧鞭炮催春潮,迎新锣鼓闹元宵。3月2日元宵节,我县举办2018年元宵节民间花会展演活动。在家的县领导以及各界群众观看展演。

  龙腾虎跃、彩扇飞舞、舞姿翩跹……在县行政中心广场,人头攒动、气氛热烈,来自双望镇、石门镇、蛤泊镇、潘庄镇、开发区的秧歌队表演了舞龙、舞狮、高跷、跑毛驴儿等传统秧歌节目,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氛围。

  本次花会展演由县委宣传部和县文旅委主办,设置了县行政中心广场、体育馆广场、北门广场三个会场,来自各乡镇的秧歌队各显身手,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,红红火火闹元宵。

  当天的活动还请到一些特殊的“嘉宾”到场观看演出,他们就是在我县“攀穷亲送温暖强党建助脱贫”志愿服务活动中,党员干部结成的“亲戚”。在党员干部的陪伴下,“亲戚”们欣赏了一个个精彩的节目,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元宵佳节。

  “这个元宵节过得太高兴了,太红火了,以前都是自己一个人冷冷清清的过节,从来没有这么热闹过。党和政府想着我,帮助我,我特别受感动,虽然身体不好,但也得坚定信心、自力更生,努力创造幸福生活!”县委书记鞠世闻联系的“亲戚”、燕河营镇燕窝庄村贫困户谢春政感动地说。

  据了解,今年我县大力开展“攀穷亲送温暖强党建助脱贫”志愿服务活动,全县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,结合春节、元宵节等重要节日,深入到“亲戚”家中,开展了送春联、包饺子、送元宵、打扫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,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赞誉。

关键词:卢龙,元宵节,展演

稿源:秦皇岛政府网
责任编辑:李兴双
  领导活动 更多
  本网要闻 更多
  善行河北 更多
 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
备案序号: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:长城网
最佳使用效果:1027*768分辨率/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