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卢龙新闻网 >>  您当前的位置 : 卢龙 >> 头条相关

卢龙县获评河北省政务新媒体“十强县”

http://qhd.hebei.com.cn/lulong/ 2017-02-20 09:55 卢龙新闻网

  近日,卢龙县被省委网信办授予2016年度河北省政务新媒体“十强县”荣誉称号。

  近年来,该县高度重视政务新媒体工作,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、相关部门一把手为成员的互联网宣传管理工作领导小组,明确责任,全县上下形成了“网信办主动抓、相关部门配合抓、基层单位积极参与”的浓厚氛围。县网信办在开通自身官方微博、微信的同时,加强与各单位的沟通联系,指导新媒体建设。截至2016年年底,全县共开通政务微博36个、微信公众平台32个,占机关单位总数的70%以上,基本实现了政务新媒体建设的全覆盖。

  2016年2月,县网信办发起成立了卢龙县新媒体联盟,本着“自愿加入、遵守公约、资源共享、协同发展”的原则,吸引了县内政务、媒体、企事业单位等32个新媒体积极加入,并建立了“网聚卢龙”微信群作为组织协调、交流沟通、统一行动的新媒体矩阵工作平台,各成员单位共同发声。先后组织开展了全国网络诚信日、网聚河北正能量主题征文活动、秦皇岛市网络文化节、卢龙县道德模范评选等各种线上活动,进一步扩大了政务新媒体的影响力。

  “卢龙宣传”是卢龙县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公众平台,由县网信办负责管理。自2014年8月注册开通以来,累计发布各类信息1300余篇。截至目前,“卢龙宣传”微信平台粉丝数达到2683个。该账号始终坚持原创首发、图文并茂,整合信息资源,先后开设了《美丽乡村》《走进卢龙》等专栏,每天发布时政动态、美丽乡村建设、民生实事等网友热点关注的信息。同时,开设了《政策解读》专栏,对各级政府部门发布的最新政策信息,第一时间发布,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。经过3年的运行,“卢龙宣传”微信平台已经成为党委、政府发布权威信息、大众了解卢龙的重要平台。

关键词:卢龙县,政务,评选

稿源:秦皇岛政府网
责任编辑:李兴双
  领导活动 更多
  本网要闻 更多
  善行河北 更多
 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
备案序号: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:长城网
最佳使用效果:1027*768分辨率/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