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卢龙新闻网 >>  您当前的位置 : 卢龙 >> 农村面貌改造提升

省扶贫开发成效考核组来卢龙县考核

//qhd.hebei.com.cn/lulong/ 2017-03-10 11:13 卢龙新闻网

  2月28日至3月1日,省民政厅副厅长赵丽带领省扶贫开发成效考核组对我县2016年扶贫开发工作进行考核。副市长王亚洲,县领导鞠世闻、安生宏、李志佳、高建伟、刘春波陪同考核。

  考核组通过查阅资料、座谈和随机抽取贫困户的方式进行了调查考核。2016年,我县确定建档立卡贫困户共5248户、8352人,其中因病致贫占67.88%,因残致贫占28%。在扶贫开发工作中,卢龙县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稳定脱贫为目标,紧紧盯住贫困户人均纯收入、住房、就学、饮水安全、用电保障、医疗保险、养老保险“七项指标”,构建领导机制、协调机制、投入机制、责任机制和考核机制,整合全社会资源,分类施策,精准帮扶,扶贫工作取得良好效果。

  考核组对卢龙县扶贫开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,认为该县扶贫开发工作基础扎实,工作细致,措施有力,成效显著。希望我县继续在精准扶贫上下功夫,加大对重点村、重点户的支持力度,解决贫困群众的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问题,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信心推进扶贫开发工作,让贫困户尽早摆脱贫困,过上幸福生活。

  考核组还到县第二特困人口供养中心、石门镇东阚村幸福堂,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起居情况;对下寨乡、卢龙镇民政所的扶贫工作、办公环境进行了实地检查。

关键词:扶贫开发,考核组,卢龙

稿源:秦皇岛政府网
责任编辑:李兴双
  领导活动 更多
  本网要闻 更多
  善行河北 更多
 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
备案序号: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:长城网
最佳使用效果:1027*768分辨率/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