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卢龙新闻网 >>  您当前的位置 : 卢龙 >> 城市建设

印庄乡:借创城东风 打造宜居小镇

//qhd.hebei.com.cn/lulong/ 2017-07-25 10:51 卢龙新闻网

  7月18日,在印庄乡主要街道上,两名工作人员正顶着炎炎烈日在街道两侧的电线杆上安装创城展牌。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国家发展助力为民族进步铸魂”“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”……

  “为营造良好的创城氛围,积极宣传创城文化,我们制作并安装了30块创城展牌,提高乡镇居民的创城意识、文明程度。”印庄乡宣传委员魏榕说。

  今年以来,印庄乡全体机关干部争当文明风尚和文明县城的传播者、建设者和践行者,清理建筑垃圾,苫盖乡域范围内渣土堆、选厂尾矿,安装创城展牌……同时,印庄乡借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东风,采取多项有效措施,全力推进“城镇建设提质年”工作,打造宜居小镇。着力开展“绿化美化亮化”三化工程的建设,不断改善人居环境,完善载体功能、积蓄发展后劲。

  坚持高起点、高标准、高质量、有特色,扎实推进“三化”工程建设。对站前路、食品园区进行绿化,见缝插绿,规模绿化,对临街建筑物进行了亮化装饰,共栽植花草500平米,树木10000棵,苗木235株;采取铺设水泥砖改成停车场的方式对乡政府门前干道两侧进行硬化,加快对毁坏桥梁拆除后的重建工作,力争早日完成对印庄铁路危桥改造工程;充分利用该县丰富的甘薯资源,打造以“龙薯坊”为核心的甘薯产业特色小镇,突出特色亮点、强化高端引领。

  在加大投入的同时,印庄乡深入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再提升攻坚行动,对各村内边沟、路肩进行集中清理,对主要街道两侧进行统一涂白,对村民活动中心进行重点美化,实现乡、村“六净七无”。

关键词:卢龙,宜居小镇,创城

稿源:中国·卢龙
责任编辑:李兴双
  领导活动 更多
  本网要闻 更多
  善行河北 更多
 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
备案序号: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:长城网
最佳使用效果:1027*768分辨率/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