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卢龙新闻网 >>  您当前的位置 : 卢龙 >> 招商引资

卢龙县:5000万贷款助力甘薯集中加工

http://qhd.hebei.com.cn/lulong/ 2017-11-13 16:02 卢龙新闻网

  为确保县域内河流水质稳定达标,今年以来,卢龙县加大对粉浆水的治理力度,扶持甘薯加工企业集中加工甘薯。目前,进入甘薯集中加工期,县金融办、帮企办积极协调,卢龙家银村镇银行计划为甘薯加工企业投放贷款5000万元,支持县内甘薯企业收购加工鲜薯,帮助企业解决流动资金不足问题,缓解企业资金压力。

  近日,记者在高成食品产业有限公司看到了前来销售甘薯的种植户李维生。他边数着甘薯结款边高兴地说:“今年我家种的18亩甘薯全卖了,卖完就给结清钱款,省心又省力。往年刨完白薯还得粉,粉完淀粉需要晾晒,得忙活好几个月,既污染了环境,来年淀粉也不一定能卖好价钱。”

  为了扩大甘薯加工规模,今年高成食品产业有限公司新上了一条生产线,用于甘薯加工,同时该公司还完善了相应的污水处理设施处理粉浆水。据介绍,进入集中加工期前几天,高成食品产业有限公司每天收购300吨以上的甘薯。为了提高种植户的销售甘薯的积极性,公司当日就给种植户结款,每天大概需要支付10—15万元。“多亏了卢龙家银村镇银行提供的贷款,我们才有能力收购大量的甘薯,去年我们收购并加工甘薯3万吨,今年计划收购甘薯5万吨。”高成食品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温永军说。同时,高成食品产业有限公司还在双望镇域范围内的偏远地区设置了6个收购点,方便种植户销售。

  卢龙家银村镇银行根据该县甘薯加工的实际,针对企业融资难、无法满足鲜薯收购量等问题,创新信贷模式,研究制定了“甘薯贷”贷款管理办法,支持企业进行甘薯集中加工。截至目前,该银行已陆续为高成食品产业有限公司、秦皇岛同友薯业有限公司、河北农辛食品有限公司、秦皇岛大汉食品有限公司四家甘薯企业发放贷款1322万元。“我行计划为甘薯加工企业提供5000万元贷款,用于甘薯收购和集中加工。接下来,我们会根据各企业甘薯收购数量的增加逐批次发放贷款,加强对各企业监管,确保贷款用于甘薯收购。”卢龙家银村镇银行行长白秀军说。

关键词:卢龙,甘薯,贷款

稿源:秦皇岛政府网
责任编辑:李兴双
  领导活动 更多
  本网要闻 更多
  善行河北 更多
 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
备案序号: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:长城网
最佳使用效果:1027*768分辨率/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